如果生命是一首歌,
為何我的旋律才唱到一半便嘎然停止?
如果我能開口說話,
我會大聲告訴你我有多痛多害怕!
如果你看見了我眼中的哀傷,
你能不能施予我一絲絲憐憫?
在我生命快要燃燒到終點的時候!

——節錄自西方民謠〈多那多那〉


  羊向來是一種極為溫馴可愛的動物,由古人在「善」、「美」、「義」裡嵌入「羊」字,便可明白羊被視為一種良善、美好與道義的象徵。古人甚至認為早晨看 到藍天飄著如羊般的白雲,便是幸福的徵兆;無獨有偶,西方也有如是觀念:若當日第一眼見到的動物是羊,這一天將會得到愛和幸福。

  雖然 羊具有如此豐富的正面意涵,但牠們的命運卻遠不如所象徵的涵義那般美好。倘若人們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,有如在迎接一個未來的新希望;對於羊咩而言,一個 小生命的誕生,卻往往是不幸的開始,牠們將面臨親子分離的悲悽,甚至還得承受刀割肉切的痛楚,於是牠們的生命旋律就在人一己之私中,急速劃下休止符!

   如果羊代表祥瑞,也能為人們帶來好運,我們又怎忍心讓牠們掙扎於垂死邊緣裡?因此中華護生協會特別在宜蘭大義等七個護生園區中,開闢了護羊專區,目前總 計護養了1832頭羊咩,每月約花費73萬元經費。我們希望這些羊咩的生命之歌能一直延續下去,也期盼您共襄盛舉,一同來援助這些惹人憐愛的動物。
05

page3_3_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動物認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